鬼泽

阴雨霉湿之地

【奥弗】隐

·苹果旅行者奥×云端山神弗(弗性转)
·又是突发奇想(以及奇怪的设定)
·下周就要回学校了,产点粮压压惊。
·瞎拟题
山上的雪停了。 她打开门,看见了倒在门口的人。
“你没事吧?”她看着刚醒的人问到,递去一杯热茶。“没事,只是冻晕过去了而已。”他接过茶杯抿了一口,“这里是?”“这里,算是我家吧。”她说完莞尔一笑,转身走出了房间。
他下床,绕着整个房子走了一圈。是那种一进的四合院,院子的地上覆了厚厚一层的雪。他打了个喷嚏,就又回房去了。房间里的东西已经有些陈旧,但是看得出来它们被主人细心保存着,那位细心的姑娘也把他的背包和散落的物件都整理到了屋内。“给!你一定饿了吧!”她端来一盘团子放在桌上,“冬日里我这只有这些,照顾不周了。”
“哪有,还要谢姑娘救命之恩。”他披着自己的毯子手里捧着热茶,“我叫奥兰多,姑娘如何称呼?”“叫我,弗里恩就好。”
他不知道为何山中会有这样一户人家,似与世隔绝。
“给你。”他递过一支梅花。“这花可真好看。”她将梅拿在手上,“大雪天不好走,只能摘了梅花枝作拐。”他有些歉意的笑笑,“那它好可怜。”她看着手中的梅花同情着,“你若是喜欢就把它栽在院中吧。数年后它会长很高,到那时每逢冬季,凌寒盛开。”
那支梅就被栽入院中,栽在院中央。“你说它能长多高?”她有些兴奋的问着他。但事实上能长多高他也不知道,甚至不确定它是否能在寒冬中存活。
“可以长很高很高!”他却又不忍打消她的满腔热情,便顺着话往下讲,“那一定会高过院墙的!”她眼中闪着憧憬,望着他笑“那一定会很美!”“一定会的!”他回之一笑。
“大雪封山,这几日怕是不能下山了。”她自语着,“要不你就先陪陪我吧!和我说说外面的世界?”。雪又下起来了。
这里远离世尘和战争的纷扰,是一方安宁的净土。在不知不觉中,他已经为她讲了许多外面的事情。“我来给你看个东西。”他叫来她,架好了自己的摄影机,“这是?”她有些好奇,“就是能让人物出现在纸上。”他解释着,手中调着相机,“就像人物画吗?”“嗯……差不多吧。好了看这里笑一个!”。当时就把照片洗出来了,她格外的喜欢那张照片,他就把照片洗了两张,一张归她,一张归自己。他把它收藏好放在箱底,不会压皱也不会磨损。但这张照片之后就像这段往事一样被遗忘。
“一起来祈祷早日停雪吧!”
“天晴了,要出去扫雪啦!”
“小梅今天好像又长高了一点!”
他曾多次邀她与他同行,对方却不断推脱犹豫。
到了离别的时候。“下次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。”他向她承诺。
“这里山路崎岖,你怕是再也找不到这了……”
他当时并没有理解话中的意思,也未曾觉察这一却都在出门的一瞬间从脑海抹去。
她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。
那片古老的山林,经世乱纷扰,却依然安宁平静,如世外之所。那里的人说,是山神庇佑
山神,不能离开自己居住的地方,也未曾有人见过山神的模样。
“你——相信神灵的存在吗?”她问。
他只隐隐记得在种下梅树的那一天她问过一个问题:“如果你路过一个院中,有高过墙头的梅花树,你会不会想进门看看呢?”
“肯定会啊,只不过要等好多年吧。”他的回答却让她格外高兴。
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,等好多好多年……”
而他却再也找不到那古屋和越过高墙的红梅树。
“你看,梅花又开了呢……”



Fin.
拖了三天的文……
班主任昨天来电问我妈我什么时候滚回学校…
可我伤还没养好啊……【躺尸】

评论

热度(10)